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1115

917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学生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党委书记江彦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陈伟,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100名应征入伍新兵,部分家长代表出席。校团委副书记高雅主持本次欢送会。




在校党政领导的热忱关心和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的大力配合下,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军,通过层层考察和筛选,共有100位大学生(男92人,女8人)光荣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上海市征兵办下达的征集任务。

会上,武装部部长陈伟宣读了2018年我校入伍大学生名单与去向,并向入伍新兵代表发放了入伍通知书。



信息技术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袁前程代表入伍男兵发言。袁前程同学表示,能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非常光荣。当兵一直是从小的愿望,如今梦想照进现实,非常感谢父母和老师的培育之恩。到了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命令,团结同志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李钲茹代表入伍女兵发言。李钲茹同学表示,将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母校争光添彩。



党委书记江彦桥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同时向亲临欢送会现场的学生家长表示感谢。江彦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人民军队,成为其中的一员,就意味着将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至此,他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好男儿志在四方”,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是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就应该在那个地方建功立业;第二,希望同学们能报效祖国。身为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必须时刻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中,都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第三,希望同学们都能成材,在部队好好表现、为学校争光,打好基础、磨练意志。期待大家两年以后退役复学,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建桥,感染班级的同学、身边的朋友,成为学校里的优秀标兵和学习的榜样。




欢送会上,校领导和各学院书记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并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