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在建桥学院基地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8-21   浏览次数: 422

 

按照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市教委德育处的统一安排,2012820日,上海民办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岗前培训在上海建桥学院辅导员培训基地开班。来自广西、上海15所民办高校的110余名新上岗辅导员开始接受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

20日上午9时,培训班开幕式在建桥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杨月民出席开幕式。建桥学院党委书记蒋威宜致欢迎词并对本次培训情况作简要介绍。

杨月民书记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并为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思想,认清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领导,立足建设,要全面推进民办高校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注重提高,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与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建桥学院基地将组织14场培训讲座,有教委党委领导宏观政策的解读,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理论指导,还有全国优秀辅导员一线工作经验的分享;从形式而言,除课堂授课外,还安排有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团队训练等环节。可谓内容精彩,形式丰富。

作为上海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教委和民办高校党工委对此都高度重视,同时给予了众多支持,今年更是为培训学员发放了印有高校辅导员LOGO的文化衫和胸卡。我培训基地要求学员尽量统一着装参加培训,也将更加有利于培养和塑造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形象;同时我培训基地也加强了对学员培训考核的管理力度,要求学员培训期间完成“四个一”,包括写一篇调研报告,交一篇培训小结,做一次专题汇报,订一份职业发展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