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班级应认真开展考前诚信教育(附诚信考试承诺书样本)
发布时间: 2011-12-15   浏览次数: 653

期末考试已经来临,各院系班级应组织召开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讨论、承诺等各种形式,做好对学生的诚信教育。下面附上某班级的诚信考试承诺书,仅供参考。

 

 

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信是一个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诚信考试是大学生必须守住的道德底线,是大学生的基本义务。而考试作弊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天敌,因为它涣散了大学生扎实学习的决心和意志,会引诱大学生投机取巧,不劳而获,可能荒废学业,难以成才。我清楚考试作弊一旦被抓到,至少会造成如下难以挽回的后果:

 

1、该科成绩计为零分;

2、取消下一轮正常补考资格,这一科有可能在毕业前才能补考;

3、至少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若使用手机作弊、集体作弊和两次作弊还要被开除学籍;

4、作弊将导致不能按时毕业;

5、大学期间失去当学生干部、评奖学金、评优、评先进、入党等资格,党员还将受到党的纪律处分;

6、处分决定可以挂在网上,用人单位有可能看到,会影响就业应聘以及以后的成长;

7、考试作弊成为人生记录上的污点、抹不掉的记忆,进而会背上心理包袱;

8、本科学生毕业时将不可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9、所在的班、团集体失去本年度评先进、评优资格,让全班同学和老师甚至家长蒙羞等等。

 

因此,我庄严承诺:做诚信的大学生,扎实学习,考前充分复习准备,考试决不作弊!

 

 

承诺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