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0-08-26   浏览次数: 414

    8月25日,在我校举行的为期六天的市民办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落下帷幕。本次参训的辅导员共有105名,分别来自包括内蒙古师范大学泓德学院在内的17所市内外民办高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参训学员中有硕士研究生学历63人,占总参训学员的60%;党员91人,占参训学员的87%。培训采取全员全程住宿集中培训。
    本期培训按上海市关于《上海市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大纲》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民办高校特点,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共安排了14次专题讲座,请来了包括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徐艳国等众多专家学者授课。
    本次培训不仅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方式亦具有多样性,共安排了5次小组讨论、案例研讨和分析、小结答辩和联欢晚会,每位学员还写了培训小结和心得体会等。同时培训基地共出了5期简报。
    培训紧张而充实,内容符合民办高校特点,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参训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能增长基础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工作技能,同时也认识了众多同仁,增进了感情交流和思想碰撞,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辅导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